首页 > 商务学院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商务学院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总决赛暨高峰论坛在海南大学举办。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海南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此次总决赛本科组有61所院校、专科组有10所院校,共计71所院校参加比赛,参赛师生总人数达500余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总决赛特等奖。

本科组竞赛由软件模拟对抗和技能展示两部分组成,软件模拟对抗利用“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采用分组对抗与模拟实战的方式,各参赛队组建不同的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竞争。技能展示环节展现形式为现场答题和情景模拟题。现场答题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题型,这一部分侧重于考察选手们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情景模拟则由团队成员扮演公司不同角色,在特定情境下,模拟情景中人物的行为及对话,最终由评委对展示进行提问和打分。

在教师徐磊和王道理的精心指导下,商务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高玉斌、桑彩丽、马欣雨、刘欣蕊等4人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荣获第六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总决赛特等奖。

本次大赛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推进了实践育人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对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