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学院 > 正文

商务学院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商务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工作部署,深化校企合作,开拓优质就业岗位资源,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商务学院院长王彪、副院长赵莉、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艳红等一行6人,深入走访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黑龙江省重点军民融合企业、数字经济骨干企业——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胥军、副总经理孙宇佳等有关公司领导开展座谈,并顺利签订校企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实习就业用人基地合作协议。

王彪一行到企业展厅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公司发展历史、公司业绩与合作伙伴、公司主要产品与服务等方面情况,并与公司有关领导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与科技创新情况。

王彪表示,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在高精尖技术领域充分发挥了企业数字化能力,取得了丰硕业绩,希望双方能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全力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培养数字化时代新型复合人才。胥军表示,愿同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展开深入合作,促进深层次互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与省内高校强强联合的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艳红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办学优势、工商管理学科特色,并开展推介工作。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并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认同。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就业服务、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岗位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结合双方优势条件和需求,商务学院与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举办签约仪式。

通过开展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深化了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进一步拓宽了学院学生就业渠道,更加明确了学院人才培养方向和实践平台建设方案,既立足于当前就业形势,又着眼于构建数字经济背景下人才培养机制,为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王遇奇 审稿:王艳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