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49期经典阅读沙龙——古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徐泽恒 编辑:董玮佳 来源:图书馆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古琴历史和古琴文化,图书馆近期以“古琴的故事”为主题举办了第49期经典阅读沙龙活动,活动邀请黑龙江省音协副主席李树果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开篇,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古琴,李树果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他带来的琴,并详细讲解了古琴的历史以及古琴的内部构造。李树果展示了一本他所收藏的光绪年间的琴谱,并将琴谱复印件分享给在场的同学们。随后,李树果介绍了《古琴》一书,讲解了中国古琴的基本知识和它在文人雅士阶层生活里的重要意义,以及它与人物和各种思潮之间的关系等。在讲解过程中李树果巧用实例,使得整个介绍生动形象,活泼有趣,激发了同学们对古琴文化知识的求知热情。活动最后,李树果围绕古琴历史和古琴文化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古琴的魅力,学习到了古琴相关知识,将为传承和弘扬中国古琴文化贡献力量。

撰稿:徐泽恒 审核:孙明 摄影:成梦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