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开展民族宗教知识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统战部

1月25日—12月2日,我校组织师生开展民族宗教知识学习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团活、学习交流会等形式,集中开展了《宗教事务条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民族宗教知识政策法规应知应会》等民族宗教知识和政策法规学习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此次民族宗教知识学习活动是我校2020年民族宗教知识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活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天就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讲解,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生从《宗教事务条例》出台的背景、修订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特色亮点以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原则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并对《民族宗教知识政策法规应知应会》进行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概论教研室联合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

会计学院面向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全体新生举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学习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务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等学院以主题班会、主题团活和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宣传和普及民族宗教知识和政策法规。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基础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活动

会计学院、基础科学学院开展学习活动

食品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务学院开展学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形式开展学习,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各党支部认真学习民族宗教知识,增强了教职工的民族宗教知识储备,宣传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图书馆与网络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党总支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强调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学习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宣传和普及了民族宗教知识和政策法规,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奠定了基础。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图书馆和网络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党总支、后勤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