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诵读文化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在学生中开展“朗读者”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学生工作部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助推书香校园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学生工作部与图书馆依托易班发展中心开展了“诵读文化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朗诵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共计吸引400余名学生参与,覆盖全校19个学院。朗诵选手们紧扣主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诵读了《大写的中国》《党的二十大之歌》《假如》《祈祷》《可爱的中国》等作品,带领我们回顾革命艰辛、感受峥嵘岁月、坚定初心使命。经过初赛、复赛的评选,共有42位选手入围决赛阶段。最终,决赛以专家评委评审打分的形式,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学生比赛现场

评委评审现场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更丰富了校园书香文化,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和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参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红色经典诵读、感受红色文化,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深处的红色教育。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化读书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