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党史宣讲团赴多地积极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8-0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依托校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组建了“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党史宣讲团,并赴多地开展党史宣讲,受到广泛好评。

自7月15日起,我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党史宣讲团宣讲成员们按照“深入一线基层、深入人民群众”的理论宣讲实践要求,分别在黑龙江省尚志市、齐齐哈尔市、贵州省都匀市等地开展以“龙江四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并融入宣讲地优秀红色资源的专题讲座,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思想政治引领出发,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结合,切实打造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互动性宣讲平台。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青年中学生群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理性客观、全面正确的思想认识学习党史,为青年中学生群体爱国主义教育打下基础,同时,有效加大我校青年学生对“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切实接触,充分诠释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的历史教诲。

宣讲团成员们积极整合资源,调整宣讲内容,凝练宣讲特色,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形式内容上力求深入深刻,避免浮于表面;在效果导向上力求触动思想,避免走马观花,使宣讲质量和接受程度得到不断提升。

未来,我校青年将以此为新契机,积极发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民族责任,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筑牢党史宣传青春阵营;还将继续依托各种红色资源,引导青年学生群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龙江精神、担当时代大任,以青春之我,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以卓越之姿,启航崭新征程。

文字:焦晋鹏、杨涵元 图片:宣讲团成员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