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昔去雪如花 今来花似雪"——我校会计学院与喀什大学共上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为提高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水平,不断提升高等教育普及化水平,推动东中西部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推动高等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目标,我校联合喀什大学共同践行“慕课西行”的号召,借助于智慧树翻转平台,将哈尔滨与新疆的同学联结到了一起。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相隔5100多公里的哈尔滨商业大学80名学生与喀什大学76名学生隔空共上一堂课。

10月18日,随着一句“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秦世荣老师的《成本会计》的同步课堂如约开课。本次直播课为本门课的最后一次同步课堂,课堂氛围活跃。秦世荣老师在课堂上采用BOPPPS教学的教学方法,进行知识的传递,学生能力的培养。我校与喀什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参与课堂。

课前,两校学生进行了愉快的互动,并且通过智慧树翻转平台进行签到、课前小测;课中,同学们以分组的形式就“对在产品成本的四种方法”的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每组派出一位同学作为代表,积极表达小组的想法与观点。课后,在智慧树翻转平台上同学们也对《成本会计》这门课以及这种学习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喀什大学阿伊古丽·穆合塔尔同学说,同学们都特别喜欢秦老师的课,希望还会有机会再听秦老师的课。我校李天豪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对成本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非常有幸能够与远在喀什的同学一起上课,欢迎喀什大学的同学们来到哈尔滨一起交流学习。


这种沉浸式的线上直播互动模式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丰富了西部高校的教育资源,使优质教育资源更加均衡化,为我校“慕课西行”的实施积累了经验。我校会计学院将持续致力于践行“慕课西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不移的将更多优质课程带给西部地区,同时不断加大教学模式改革力度,促进优质课程在西部高校的共建共享。

撰稿:宋婷 审核:张劲松 摄影:齐丹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