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46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中喜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经过11月20、21日两天亚洲区域赛(沈阳)比赛的激烈角逐,由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博文、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翁勇辉、2020级智能会计专业杜维缘等三名学生组成的先行者团队(指导教师王宏欣),在全国参赛220所高校576支队伍中名列135,获得一枚铜牌,并创造了历史最佳75名的参赛学校排名。

此前,哈尔滨商业大学ACM/ICPC竞赛代表队参加9月份系列网络预选赛,在全国参赛388所高校的230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队伍排名276,学校排名93,获得了宝贵的参赛名额,晋级第46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

“编写精美代码、演绎非凡人生”,ACM/ICPC五个小时的比赛是对学生意志的挑战,是高校算法分析、程序设计顶尖高手的智慧比拼,是团队配合和个人能力的完美体现。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力支持下,启用ACM专用机房,配置了设备,成立了“先行者”团队。团队成员克服困难,早出晚归,坚持训练,在算法的天空中翱翔,在代码的海洋里畅游。

我校自2006年开始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以来,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亚洲区域级奖项。今年晋级亚洲区域赛的黑龙江省高校有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本次比赛我校排名第三,同样刷新了省内高校排名的历史纪录,这标志我校计算机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有着显著的提升,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计算机最高等级赛事中新的里程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