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职教学院深入开展并探索实施校企协同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职教学院不断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教育工作,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协同育人,将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2021年6月,学院与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深入战略合作,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与平台捐赠仪式,同时引进企业优质教学资源,由企业导师为20级会计学专业承担《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目前,课程教学工作已全部结束,20级会计学专业30名学生参加实训。企业导师从业务实践的角度累计开展了40学时的模拟实训,包括《走进企业初识畅捷通》《识他人知自我》《认知创业》《商业模式》《资源整合》《领导力训练》《创业计划书》《营销专项实训》《创业综合实训》等实训模块。课程实训全程采用练习、商业模拟、分组讨论、团队游戏、小组项目、案例讨论等高度参与的教学模式,灵活利用多媒体直观视觉教具,重点加强对学生的学习动机、引发兴趣、学以致用、表达想法、学习方法、观察力和适应力等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学生在参与式、互动式学习中体会创业的乐趣,了解创业的本质内涵、创业团队的核心价值、计划书的编制和掌握商业模式设计的核心工具。

通过与公司深入合作,为学生提供先进的实习实训条件,充分引进社会优质教学资源,有助于提升学院教学能力水平和育人质量,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对学院今后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