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商大印象·我与商大的故事】擦亮青春名片 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宣传部

周睿,2021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荣获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服务期间荣获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荣誉称号。

激情盛夏,美好故事开始

五年前的那个盛夏,我背上行囊,从祖国最西北的新疆横跨大半个中国来到了北国冰城哈尔滨,陌生与懵懂,憧憬与期待,从踏入校园的那一刻,我与商大的故事也从此展开。

青葱岁月,奋斗与梦想并肩前行。每每回想起四年大学生活,最先浮现在脑海的,总是那段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校团委团结协作、共同成长的美好时光。

发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大一那年,带着对媒体工作极大的热忱,我如愿加入了校团委网络影音部,从此也与这里结下了不解之缘。初来乍到的我在学长的带领下,参与了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场控及媒体制作工作。从清晨到夜晚,偌大的校园到处都曾有我们奔走或驻足的身影。这一年与忙碌同步的,是飞速的成长与满满的收获。

大二那年,我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学长和同伴们的认可,很荣幸成为了校团委网络影音部的负责人。从“执行者”变成了“组织者”,从需要有人“遮风挡雨”到逐渐学会“独当一面”。这一年,我带领部门成员参与了2018级迎新晚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学生合唱展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表彰大会暨青春音舞诗会、第十六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等诸多大型活动的媒体制作工作。这一年,我参加了“走基层·黑河行”大学生体验交流活动,来到黑河体验那里的蓬勃发展与风土人情;参加了 “红色寻根·激扬青春”红色足迹寻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沿着先辈们足迹,找寻红色记忆。这些活动不仅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也让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小伙伴,在交流中受益良多。通过不断地磨练与自我挑战,这一年也成为我收获满满的一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三那年,我通过竞选成为了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站在学校提供的更广阔平台上,我获得了更加丰富的锻炼与实践机会。这一年我有幸参加了黑龙江省“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获得了与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们一起交流探讨的宝贵机会,也正是这次培训,让我明确了未来的道路——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力量。

于是,毕业后的我果断选择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返回家乡,扎根基层,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以青春和汗水建设家乡,建设西部。

感怀母校,相约精彩未来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回首大学四年,是母校的谆谆教诲浇灌了我,让我坚定不移地走上了志愿服务的光荣道路;是母校的广阔平台造就了我,让我的能力得以锻炼与提升,在工作岗位上无比受用。感恩商大,感恩与每一位老师以及学长的相遇,帮助我成长,勉励我进步。我与商大的故事未完待续,我将继续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商大的美好明天增光添彩,我与商大,相约未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