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4C大赛)于9月9日在官方网站(2022.jsjds.com.cn/)公示了国赛6个赛区15个赛道的决赛成绩。今年的4C大赛国赛共有近850所院校经校赛和省赛选拔推荐的6516件作品进行了国赛决赛的比拼。本次国赛,全国约有770余人次评审专家以现场与网络评审的形式进行了评审工作,最终评定出获奖作品4506件,其中一等奖294件、二等奖1554件,三等奖2658件。

4C大赛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中的赛事之一,是以实现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培养目标为核心的创新平台,旨在提高各高等院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造就更多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综合素质人才。在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4C大赛国赛我校共有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设计艺术、经济等学院的27名学生和14名指导教师组成的9支队伍参加了4个赛区6个赛道比赛,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2项。随着课程思政在计算机教学中的有序开展,学生以专业知识为依托,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借助比赛进行创新实践,形成了较好的教、学、创和思想引导有机融合的良性循环模式,如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作品《碳达峰与碳中和》《奋进新时代-十八大以来中美发展对比数据可视化》即是典型的课程思政教学的成果代表。

《碳达峰与碳中和》作品

《奋进新时代-十八大以来中美发展对比数据可视化》答辩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

姓名

指导教师

二等奖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胡至美、麦韵莹、崔雯静

关绍云、韩雪娜

碳达峰与碳中和

商云飞、杨岚、张陈了一

郭丹、杨俊

三等奖

基于模糊化PID算法的共享型智能储物柜

陈辉、卢亚航、郭盈君

徐耀群、孙晓红

奋进新时代-十八大以来中美发展对比数据可视化

王佳璐、陈儒杰、师伟

王勇、金一宁

食字

杨文祥、刘俊哲

尚震

字 · 生活

杨宇轩、付梦帆

朱冉

汉字奇妙游

张红鑫、张琪、杨小军、朱静、秦士博

张冰、刘晓丹

优胜奖

长安十二时辰

周恩宇、汪澜、靖家乐

金一宁、倪鑫

句斟字酌,汉之传承

于盈林、王悦、王孝聪

赵倩

撰稿:关绍云 审核:陈明军 图片:金一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