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园景观雕塑【闽商】

发布时间:2022-10-04 作者: 编辑: 来源:

校园景观雕塑【闽商】

“闽商”为福建商人的简称,他们在经济领域具有一些共同的思想、语言、行为,为人们所熟知概括而成。此外海内外祖籍福建的商人。 “闽商”狭义上指的是福建省商人的简称,广义指以福建、浙南、粤东潮汕地区和海外闽民系的从事商业的人们。

宋元时期,福建人就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开始海外贸易活动,大量的海外贸易和海外移民成为当地两大特色,也形成了后来遍布全球的闽籍商人。“敢想、敢拼、敢赢”的闽商精神,伴随着闽南商人从故乡发展到他乡,从历史繁盛到现代。

拓展阅读(一):学习强国 《百年商埠台江潮》:古厝无声 静谧中述说一段闽商创业史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2339872252209742031&item_id=2339872252209742031

拓展阅读(二):中央网络电视台 记录片 《闽商》

http://jishi.cntv.cn/C19638/videopage/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