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以爱之书 助你前行”----旅游烹饪学院“一分钱爱心基金”捐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 编辑:孙婉璐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20171211日中午12:30分,由旅游烹饪学院勤工助学部举办的“以爱之书 助你前行”主题活动在学院楼202教室举行。参加这次捐助活动的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晓阳教授、团委副书记杨晶老师、勤工助学部部长孙欣萌同学以及2017级全体特困生。

活动开始,团委副书记杨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分钱爱心基金”的由来、申请程序、捐助要求以及十多年来开展捐助活动情况。李晓阳副书记从学会感恩、树立回报和奉献意识等方面出发,教育并鼓励贫困学生要珍惜日常生活中别人给予的关爱和帮助,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好好锻炼自己,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成为国家的栋梁,更好的回报社会、回报家人。勤工助学部部长孙昕萌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之前的兼职经历及一些心得体会。她鼓励很多贫特困同学做兼职,一方面增加自己的经济收入,减轻家庭负担,另一方面在兼职过程中可以使自己的交流、应变、工作能力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真真切切的体会赚钱的辛苦,更加学会懂得感恩。勤工助学部部员胡月同学还为大家创建了一个兼职微信群,给大家在群里分享一些可靠的兼职信息,并希望大家互相交流经验,互帮互助。最后是赠送书籍和生活用品环节,在此活动举办之前,老师和勤工助学部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到同学们的需求,采购了四级真题,洗发水,洗衣液和毛巾等生活用品。同学们领到书籍和生活用品后都十分开心,郝雅楠同学代表全体特困生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她说学院成就了她的成长,因为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和爱护,即使身处异乡她也不会觉得孤独。以后她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用自己的善行温暖每一位需要关爱的人,将这种爱传递下去!

活动结束后,李晓阳老师、杨晶老师和勤工助学部的成员以及2017级特困生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以爱之书,助你前行”旅游烹饪学院一分钱爱心基金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