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第十三届烹饪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 编辑:孙婉璐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培养良好团队精神,丰富课余生活,传承优秀的饮食文化,旅游烹饪学院于12月13日17点在学院楼烹饪教室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烹饪大赛。出席此次大赛的有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阳老师、烹饪教研室主任杜险峰老师、教学秘书陈继红老师、团委副书记杨晶老师、2016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班主任杨雪欣老师、2017级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班主任轩福华老师、2015、2017级烹饪专业和2015级旅游管理3、4班班主任孙莹老师、2016级辅导员汪晓梅老师,2017级辅导员程宝老师以及2016、2017级各学生代表队。

参加本次烹饪大赛的团队由16、17级的学生代表队和李晓阳、陈继红、汪晓梅老师的教师代表队组成。开场带来的各具特色的团队展示很快就引燃了全场的气氛,自信的口号、霸气而富有寓意的队名无不显示着参赛选手们必胜的决心。

本次大赛的参赛团队要在限定时间内,按照汤类、凉菜、热菜三组类别将食材烹调调味成菜,并标记好参赛代表队的编码后交由评委进行品评,评委专家组分别从菜肴的色泽、口感、造型、味道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大赛的第一项比赛内容为热汤类。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个有条不紊,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呈现在我们面前,伴随着选手们对菜品的介绍,评委们在品尝菜品的同时也了解到菜品的创作灵感和内涵。第二项比赛内容为凉菜类。各团队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作品,参赛选手们各有各的独门绝技,精美的摆盘,精致的雕刻装饰,令评委们啧啧称赞,大饱眼福。第三项比赛内容为热菜类。此项比拼是真正彰显选手们厨艺的关键内容,因此各团队打起十二分精神积极努力准备菜品。比赛过程中赛场充满锅铲和铁锅碰撞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气,这些无不给烹饪大赛镶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金边。随着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新鲜出炉,观众们也都兴奋不已,全然不顾男神女神的形象,准备一饱口福。

经过了一番热烈的厨艺大比拼之后,各种菜品纷纷装盘上桌了。整个现场气氛浓烈,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各位评委们针对不同类别的菜品进行严格细致的评分,最终教师代表队获得特等奖,16级旅游管理专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6级酒店管理专业、16级烹饪专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17级酒店管理1班代表队、17级酒店管理2班代表队、17级烹饪1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17级旅游管理1班,17级旅游管理2班,17级烹饪2班获得优秀奖。随后,烹饪教研室主任杜险峰老师对此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在对所有菜品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对突出的菜品如泡椒凤爪、白斩鸡、浇汁鱼、锅包肉、黑白豆腐、鸡蛋柿子汤等做了细致的点评,此外也对各个菜肴的具体做法和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选手们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烹饪技术的专业知识。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大赛落下了帷幕。

煎炒蒸煮出世间百味,油盐酱醋蕴生活真谛。此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示了同学们别具一格的厨艺,对传播饮食文化,普及饮食健康知识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让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更加热爱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712141546511

微信图片_2017121415401912

微信图片_2017121415401927

微信图片_2017121415401931

微信图片_2017121415401923

微信图片_2017121415401942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