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 编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鼓舞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同时贯彻落实党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读书月的部署,2018年4月23日,我院在前楼403教室举行“不忘初心”主题党课和读书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陶萍主讲。我院各专业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听取报告。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团委书记杨晶和辅导员程宝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伊始,陶书记先与同学们热烈谈到“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习近平总书记“书单”中的一些名篇。陶老师说,大学生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号召,“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榜样作用,通过潜心读书刻苦钻研引领学风建设,为“书香商大”“书香旅院”作出应有努力。

陶老师说,习总书记的书单中,既有《共产党宣言》等革命领袖的经典著作,也有古今中外文学名著。习总书记在日理万机治国理政的同时,始终坚持孜孜不倦刻苦读书,既有勤奋不怠、追求卓越的崇高精神境界,又有心系百姓、胸怀世界的博大情怀。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陶老师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聆听大师讲学的美好回忆,好的老师、好的书籍让人受益终生。书即人生,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希望同学们与书为伴,以书为友,在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年华里塑造最优秀的自己。

陶老师与同学们分享龙沙和叶芝的名诗《待你到垂暮之年》《当你老了》,以及叶芝名诗改编的音乐名曲《柳园》,“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读书既要置身其中,了解作者的经历与时代等背景;又要“跳出书外”,读懂,致用。陶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和钻研,培养科学精神,通过文史哲学阅读,培养人文情怀。

陶老师说,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个人的幸福;没有个人的奋斗,就没有民族的复兴。同学们要深入思考,科学缜密制定学习计划和人生规划,通过努力和奋斗,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报告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论坛和学习社团的主题党课,也是我院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