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举办导游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 编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5月11日,旅游烹饪学院在前楼504举行了导游风采大赛,为多才多艺的旅院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团委副书记15级辅导员杨晶老师、16级辅导员汪晓梅老师、17级辅导员程宝老师以及舍管中心主任赵飞扬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段炫酷的开场视频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本次比赛每位选手需要展示三方面的才能:一是内容讲解部分,要求讲解生动,富有感染力,表现流畅;二是才艺展示部分,要求才艺表演形式新颖,观赏性强;三是情景模拟部分,考核选手的专业知识完善程度以及问题处理能力。本次导游风采大赛共有来自17级的八位参赛选手,他们风格各有特色,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导游风采展示。

第一位选手是来自旅游管理一班的周爽同学,在她的讲解中,我们似乎真正来到了大连,一览这座城市的独特风采。周爽同学为我们带来悠扬舒缓的《七月上》,她的情景剧表演是“如何处理漏接旅客的问题”。第二位选手是来自旅游管理二班的纪毓娴,她为我们娓娓道来福建白水洋的故事,带我们领略“天下绝景,宇宙之谜”的美景。纪毓娴同学还为我们带来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诗朗诵《大写的中国》,以及情景剧“如何应对网上订购与实际不符的情况”。第三位选手是来自酒店管理一班的刘炜华同学,他带我们步入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阿布扎比皇宫酒店。那里极尽奢华,还有“拥抱自己入眠”的非凡体验,另外刘炜华同学的“广播体操”舞蹈让人耳目一新,他的情景剧表演是“如何处理酒店超额预定”。第四位选手是来自烹饪与营养教育一班的张佳美,她为我们推荐了抚远的特色美食,并与专业相结合,重点介绍了它们的营养价值。她的才艺展示是贯口报菜名,并为我们带来情景剧“为高血压高血脂推荐菜品”。

精彩的比赛进行过半时,来自文艺部的胡天月同学用他悠扬悦耳的歌声带我们来到抚仙湖,感受它的别样魅力。短暂的中场休息后,进入同样精彩的下半场比赛。

第五位选手是来自旅游管理一班的郎圣楠,她带我们浏览了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西安,让我们沉浸在西安无与伦比的文化历史中,郎圣楠同学还为大家带来歌曲《有点甜》以及情景剧“如何处理旅客孩子生病的情况”。第六位选手是来自烹饪与营养教育二班的董光美同学,她对西双版纳、丽江以及昆明的生动介绍,增添了我们对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的向往之情,董光美同学还为大家来了嘹亮动听的佤族民歌以及情景剧“失物招领”。第七位选手是来自旅游管理二班的穆美彤同学,她讲述了自己台北一游的经历,并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对旅行的意义的独到见解,接着穆美彤同学用婉转动听的歌声吟唱了歌曲《我的秘密》,她的情景剧是“导游调节旅客因房间发生矛盾的过程”。最后一位选手是来自烹饪与营养教育二班的张明浩同学,他的表演“一家讲坛”结合评书的特色,带领我们重新认识了川菜、鲁菜、苏菜以及粤菜,他的情景剧表演是“如何应对用餐时发现菜中有杂物的情况”。

经过老师和同学们公平公正的商讨评定,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优秀奖:张明浩、朗胜楠

三等奖:穆美彤、周爽、张佳美

二等奖:董光美、刘炜华

一等奖:纪毓娴

异彩纷呈的导游风采大赛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导游风采大赛的开展为我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知识和个人魅力的平台,让大家看到了课堂之外同学们的才艺和能力,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青春是一首永不折韵的诗,青春是一壶陈年窖藏的酒。这韵声悠扬的青春之诗,时常咏颂年轻人的蓬勃朝气,这回味无穷的青春之酒,总能品出年轻时的翩翩风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