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举行“守望乡愁,共度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 编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为了迎接2018年中秋佳节,给2018级新生营造温馨愉快的节日气氛9月 1712点,旅游烹饪学院学院楼110举办了“守望乡愁,共度中秋”主题茶话会。

    中午12点,茶话会准时开始,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芷萱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阳老师、团委书记杨晶老师、2016级辅导员汪晓梅老师2018级辅导员陈宝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茶话会。

    院为参茶话会的同学们准备了学生自制月饼以及水果。大家欢聚一堂,切月饼摆果盘、玩游戏,其乐融融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以一横排为一个单位分为几个小组,第一个环节,先考验同学们说出有关月亮或者中秋的成语及诗句,同学们争先发言,积极踊跃,将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第二个环节由主持人说一句诗歌,让同学们诗名以及作者朝代,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活动逐渐被推向高潮。游戏的最后一项,由上一环节中连续回答对三个问题的同学击鼓,同学们传花,鼓停花落,拿着花的同学为大家朗诵了苏轼的《水调歌头》,诵出了学们共同的心愿、亦是中秋茶话会的主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茶话会的最后,同学们纷纷借此机会畅谈大学理想,自己的思乡之情,以及对学院的感谢,感谢学院老师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茶话会在李晓阳老师、陈宝老师的总结以及同学们的热烈欢呼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茶话会不仅表达了学院老师在传统佳节对学生的关心;更体现了学院跟随习主席的步伐,提高学生文化自信力的决心也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省外学生感受到身在异乡时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动力。

 

 

 

 

 

 

 

 

审稿 李晓阳         撰稿 程宝       摄影 狄昱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