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第一届“以棋会友,乐享校园”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编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中国象棋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本着“以棋会友,乐享校园”的宗旨,旅游烹饪学院学生会实践部于10月31日在学院楼206教室隆重举行第一届象棋比赛。

    本次象棋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由同专业两个班的两名选手相互对弈,棋手同时弃左侧车马炮三子对局,若十分钟不分胜负则留子多者赢。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场上“景象万千”,有人因为一着不慎而轻声叹息;有人在下了妙棋之后暗喜于心;有人虽处下风但处变不惊、气定神闲。比赛第二轮,由六名优胜者抽签分组进行切磋,在激烈的角逐中,共有三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创新的“三人双盘”对局模式,一人两幅棋,三人同时进行,这样更加考验棋手的大脑运转速度和信息处理能力。 选手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沉着应战、斗智斗勇。最后,18级酒店一班赵登华同学发挥出色,荣获比赛第一名,17级酒店一班杜江、18级旅游一班谢非分获二、三名。

棋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结晶,至今仍放射出熠熠奇光,被人们誉之为“国粹”。学院举办此次活动,对提升学生综合修养、增进同学间友谊及构建和谐校园都起到了推进作用,同时也让更多的人领略到“象棋”的无限魅力与风采。

 

 

 

 

 

 

 

 

 

撰稿程宝

摄影狄昱杉

审稿李晓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