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成功举办“大学,你好”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 编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进入大学,意味着一个人生阶段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阶段的开始。2018级新生已经进入校园三个月,可依旧对未来生活充满了迷茫。为此,旅游烹饪学院在2018年11月28日18:00于综合楼J021开展以“大学,你好”为题的主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三位哈尔滨商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为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新生们排忧解难。

下午18点,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来自1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于海洋学长,用视频故事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于海洋学长所创立的“Passion旅行”如今是黑龙江最大的青年旅行公司,在谈到做创业的初心时,学长说:“当一个人面临生死时,那时他想做的事情,就是他这辈子最应该去做的事情,我很喜欢旅行,世界很大,我还没有看完。”

多次荣获奖学金、现被保送到首都师范大学读研的15级旅游管理二班的苏洁洁学姐是所有想考研学子的学习目标。她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活中的学习重点以及每个人要确立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告诉同学们,考研并不意味的死读书,而应该积极培养自己各方面能力,在课余时间里,参加学生会、参加挑战杯比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都是对自己有益的提升,也对考研有着巨大的帮助。

15级制药工程专业二班的惠亚杰学长,则更倾向于指导同学们参加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大学三年期间,他走过40多个城市,2018年暑假期间公益骑行2000+公里,校招拿到了敏实集团项目工程师的offer,目前就职于秦荣华的公司。学长以过来人的经验与教训总结了四点对当代大学生比较重要的内容:观世界、提升自己、培养兴趣、学好英语。他以自己为实例告诫我们,多利用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阅历,提升自己的技能,就有能力抓住更好的机会。

提问环节,同学们分别将自己的问题一一向学长学姐阐述以寻求回答。三个截然不同的发展方向:创业、保研、社会实践,三位学长学姐凭着自己已有的阅历和积累的经验,分别给同学们分享了各个方向的实际案例,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同时以满腔的肺腑之言为同学们强调了许多大学生活及毕业后该注意的细节,最后学长学姐一齐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最衷心的祝愿,“大学之大,博大精深,年华易逝,望君珍惜。”

整个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都表示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和优秀毕业生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前途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了解,同学们都表示自己会带着执着的信念,朝着目标,去奋斗,去努力!

 

 

 


 

撰稿:程宝   审稿:李晓阳   摄影:刘买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