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编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12月13日,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206教室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程宝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党员工作站站长孙晶同学主持。

主持人给各位同学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从1994年开始,南京乃至整个江苏省都会在每年的12月13号举行哀悼仪式,包括撞和平钟、敬献花圈等等,但是这些都是停留在地方层面。2014年2月27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每年12月13日国家举行公祭活动。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接下来由程宝老师带领各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她告诫学生党员,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缅怀逝者,但不被泪水遮挡视线。国家的祭奠,只为凝聚民族意志,汲取前进力量!今日之铭记,不为宣扬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今日之铭记,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孱弱必将遭欺的训诫。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更要吾辈自强。

学生党员通过此次党日活动,重回那段艰苦的岁月,铭记死难同胞的悲剧。更为重要的是,在当今日益富足的生活中,重温了先辈们不屈的精神,在民族之魂的引领下,走出辉煌的未来。

 

 

 


撰稿:程宝   审稿:李晓阳   摄影:冯绘珊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