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第十四届烹饪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编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12月12日下午17点30分,由旅游烹饪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汇聚中华四面佳肴、共享旅院八方美味”烹饪大赛在学院楼一楼烹饪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为寒冷的冬天送上丝丝温暖。出席本次烹饪大赛的评委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阳老师、团委书记杨晶老师,烹饪教研室魏志春老师,杨雪欣老师,王鹏宇老师,李越老师,辅导员程宝老师,陈宝老师。比赛由2017级关春雷同学,2018级刘畅同学主持,党总支书记陶萍老师致开幕词。

本次烹饪大赛共有8支参赛代表队,其中由王鹏宇老师、李越老师、程宝老师、陈宝老师组成2支教师展演队和6支学生代表队。本次烹饪大赛的每组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热菜、凉菜、水果拼盘三个作品。选手们整装待发,大显身手,通过娴熟的刀工,合理的搭配,煎炒烹炸出一道道,别具一格的特色菜肴。烹饪教研室的魏志春老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湛的刀功表演。魏老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起,亲自示范,深入浅出,现场教学。他运用斜刀法将猪腰熟练地处理成麦穗状,进刀的角度深度和均匀度都十分讲究,同学们都连连赞叹老师的高超技艺、令人受益匪浅。翻炒时,魏老师严控火候、有条不紊,适时添辅料勾芡汁,出锅时整个烹饪教室浓香四溢,陶萍老师品尝过后给出了“刀工优美、味香不腻”的极高评价。

评委老师们从菜品观感、质感、味感以及创意等方面进行品鉴,对突出的优秀菜品如黄桃锅包肉、京酱肉丝、蔬菜小炒、溜肉段、蓝莓山药等做出了极高的肯定,通过严格细致的评分,最终18级烹饪一班荣获一等奖,18级旅游一班、17级烹饪二班荣获二等奖,其余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学院学生高超的烹饪技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同时让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更加热爱美好生活。


 

 

 

 

撰稿:程宝   审稿:李晓阳   摄影:孟祥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